战“疫”彰显担当 人大时刻“在线

发布日期:2020-09-0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有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有效的组织、有力的举措和有为的表现,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地方人大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一、面对硬仗聚合力
    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新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于1月29日印发《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等文件,及时转发省人大《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各界广泛形成共度时艰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全县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攻坚克难齐贡献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带头走访慰问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看望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广泛收集抗击疫情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为打赢疫情阻止战贡献代表力量。全国人大代表熊维政和市人大代表熊伟,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1月25日起先后向武汉捐赠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50000盒消炎药,又相继向浉河区、新县捐赠口罩、消毒用酒精、消炎药品等;1月30日再次向我市捐赠价值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及50万元现金;2月5日第二次为新县集中捐赠2吨消毒酒精、500只KN95口罩和8000盒药品;组织成立"羚锐防控疫情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再次向武汉和信阳(含新县)捐赠口罩、消炎抗菌药品、消毒液等物资;市人大代表胡贤斌捐款100万元以及N95口罩10000只;市人大代表王生瑜组织豫南商会河南省豫南商会新县分会累计为新县疫情防控捐款捐物170余万元;市人大代表殷林捐款10万元全部用于新县疫情防控;市人大代表熊刚才先后多次协调筹措医疗物资捐赠疫情防控一线。截止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先后捐赠医疗物资和款项共计达1000多万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李新华坚守医疗卫生系统前沿阵地,主动请战,携夫出征,夫妇二人抛下小家、彰显大爱,积极参与县医院疫情治疗工作;县人大代表李先利严格履行村医职责,克服医疗防护设备短缺的难题,认真做好所在辖区的医疗防护工作。

    三、不惧艰险我先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云视讯”网络会议方式,先后两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1月27日,常委会党组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积极为县委分忧解难。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秀洪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承担乡镇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持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每日巡查督导一次,分别做好包乡包片、牵头联系和指导督导等工作,为乡镇和城区防控工作出善谋、划良策,积极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常委会机关干部精锐尽出,坚决服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安排,不惧严寒、不畏繁琐,实行三班轮转、全员无休,认真做好县城区三个执勤站点(潢河路人大家属院、首府博物馆路口、钟畈东风社区)的值班工作,为老城区群众构筑起一张生命安全网。2月6日,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解囊、添油助力,向县红十字基金会捐款共计8700元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多次对常委会机关所联系的泗店乡所有执勤站点进行慰问,送去医用口罩、慰问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