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不变初心

发布日期:2020-09-01

 青山如黛,绿水如目,如火的八月激情满满。8月11日,冒着炎炎酷暑,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聚集在罗山县何家冲村——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火热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午9时许,在何家冲宣誓广场800多年老银杏树的见证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幕,跨越近百年。历史如昨,86年前,红二十五军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艰苦卓绝的北上斗争。现如今,薪火相传,牢记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殷嘱托,何家冲依托红色革命资源和绿色的自然禀赋,重焕光彩,走上了乡村振兴的道路。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何氏祠——红二十五军军部遗址、重走了长征路,参观了长征诗碑、红军碾等革命旧址。何氏祠内那些蚀刻着岁月痕迹的器物、文件和照片,诉说着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令人深深地感受到战争时代的紧张感;徐海东亲手种下的柏树在院落中历经几十载,如今高耸而立,枝繁叶茂,令人真切感受到人民政权的来之不易。

 

 
  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在何家冲交融。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一处处呈现历史背景的展区,一个个动人的传奇故事,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让机关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不怕牺牲的斗争意志。

  参观之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重走长征路,使人真切领会到了红二十五军百折不回、一心向党、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后将继续坚守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作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