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整治“帮圈文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根据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按照省委、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信人常党字﹝2018﹞11号)要求,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整治“帮圈文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信纪通﹝2018﹞34号)、《中共信阳市纪委  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信纪发﹝2018﹞25号)和《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信纪办发﹝2018﹞50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全部签订了《坚决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风气监督的通知》(信纪发﹝2018﹞27号)。

    会议指出,要认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整治“帮圈文化” 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排查工作,目的就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最大限度压缩“帮圈文化”滋生蔓延的空间,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夯实“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是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具体要求。《准则》要求,党员、干部不准在党内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全市开展整治“帮圈文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具体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帮圈文化和隐形“四风”的危害性。要强化举措,把专项整治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突出实效,确保专项整治排查求实生效。开展整治“帮圈文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机关纪委相互配合共同抓好分管领域作风纪律建设,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夯实“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帮圈文化”“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拿起纪律和规矩的尺子,自觉厘清和净化各种圈子,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