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对照标准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01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群茂对人大机关办公区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评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及机关党委和各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评比。

    张国晖一行先后查看了机关文体活动室、老干部活动室、机关会议室、群众来访接待室、阅览室、荣誉室、档案室和代表接待室,逐一查看了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氛围营造、阵地建设和办公卫生等情况,并认真对各委室办公区室内外卫生环境进行点评,对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区域卫生检查考评标准》给予现场打分评比。

    张国晖在检查中,对机关文体活动室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设备,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好平台阵地,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在检查阅览室、档案室、荣誉室、群众来访接待室等机关公共办公区域时,逐一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各委室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时,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归纳整理好个人卫生,保持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美观,同时,要求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积极调配,对办公用品和桌椅等设进行备合理调整,各办公室要达到一致性、协调性、统一性”。张国晖还对机关走廊和卫生间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张国晖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持续而又重要的工作,涵盖内容多,涉及范围广,创建意义责任重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创建事关市人大常委会的形象,体现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必须高度重视,抓实抓好。

    张国晖要求,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抓落实。各委室要高度重视,按照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的各项具体要求和标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积极以这次检查评比为抓手,做好整改、调整和落实。要开展全面普查,直面问题和不足。针对自查和此次评比中发现的不足和漏洞,各相关责任人要立即行动,查漏补缺,逐项落实,迅速整改。要集中力量,加强力度,推进提质优化。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共活动场所进一步优化,由表及里、由外到内、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面调配和整改,美化机关形象,提升机关气质,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完善机关各项建设上台阶;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再深一层,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