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奉公 无私奉献

发布日期:2020-09-0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及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为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开封进行廉政教育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孙丽平和机关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少奇陈列馆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的重要纪念地,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中共党史的教育基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刘少奇陈列馆,聆听了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事迹,还到了开封府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

    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他为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著的功勋。在刘少奇陈列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刘少奇同志在不同时期的感人故事。刘少奇同志始终践行,“一个好党员、一个好领导者的重要标志,在于他熟悉人民的生活状况和劳动状况,关心人民的痛痒,懂得人民的心。”学习了刘少奇主席在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反腐倡廉等工作中,扎实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心系百姓的人民公仆形象。

    刘少奇同志一贯倡导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他深入基层时要求告诫身边人员,落实“四不”规定:“不迎送;不请客吃饭、搞铺张浪费;不收别人的礼物;参观时不搞前呼后拥的陪同。”通过学习,大家认为,缅怀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要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和人民事业赤胆忠心的精神;学习他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学习他们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学习他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开封府廉政教育基地,大家看到,树立在正厅院里的巨石,就是“戒石铭”。其南面镌刻“公生明”,提醒官员只有公正,一心为公,才能明察秋毫,才能清正廉明;其北面的“尔奉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在告诫官员们要洁身自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开封府,听了讲解员大量关于包拯的故事,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包拯在做官期间,严于律己、公正廉洁、秉公理政、铁面无私、执法如山,不附权贵,敢于替百姓伸冤。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感受了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建设的牺牲奉献精神和以断案英明刚直、清正廉洁而且著称于世的“包青天”廉政文化魅力,使大家坚定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