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漯河市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0-09-01

  (记者 黄铎)11月24日至25日,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漯河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等13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漯河市市长曹存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书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等陪同视察。

    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曹存正对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漯河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稳 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支撑、促改革、惠民生,全市经济社 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前10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8亿元,增长12.6%,居全省第2位。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89.3亿 元,较年初增长16.1%,居全省第一位。

    会上,视察组还书面听取了漯河市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5年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

    冯鸣说,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这次到漯河市集中视察,既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次履职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漯河工 业发展势头强劲,工业结构和各项指标都很好。特别是漯河市双汇集团实施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了高速高效发展,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 令人印象深刻。各位代表要利用这次集中视察,认真了解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更好掌握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参与管理国家事务、 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打好基础,为促进信阳发展提供借鉴。同时,希望通过这次视察,促进漯河和信阳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双汇第一工业园、黄龙湿地保护区、华冠养元饮料有限公司、南街村。整个视察活动行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