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常委会委员曹光宇、耿新生、翁启先、刘霞、李铁鹏、余国忠等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南航天精工制造公司、瑞泰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万家灯火火车站广场改造区域、富地燃气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市安监局及住建局、交通局、公安消防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张武捷陪同视察并参加了汇报会。

    在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李群茂副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各项指标运行平稳,呈现出“两下降两平稳”的态势,工作成效显著。

    李群茂强调,做好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实现全社会安全意识的提升。要从青少年抓起,让安全教育进家庭、进学校;要从产业工人抓起,落实岗前培训,强化应急演练;要从公务员抓起,提高干部队伍的安全生产意识;要从企业家队伍抓起,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健全安全工作网络。体系建设要抓小,安全网络要从基层织起,从下面织起,织密织细;隐患排查要抓细,对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整改工作要抓早,隐患整改不能等,要当机立断,及早解决。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各项主体的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贯穿到生产管理全过程,做到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明确个人责任,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危机防范意识及灾害逃生自救能力;要落实监管单位责任,建立政府领导,安监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领导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