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内河治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记者 郭 靖)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潮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中心城区内河治理、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和城区防汛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张富治陪同视察高潮一行先后到金牛社区、青年湖、浉河北路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代表市政府进行了相关汇报,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要加强领导,市直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做好协调监督服务,各项任务要明确专人负责、定期督促、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大内河治理拆迁力度,敢于依法办事,坚决清除河道上的违章建筑,重点清理遗留的“钉子”,确保汛期行洪通畅;进一步确保雨污分流工程质量,严格责任追究,对偷工减料、擅自减少工序、降低施工标准的要依法给予惩处;进一步搞好后期监督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强化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