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在青岛人大培训基地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水平,提升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实效,按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经市委组织部同意并经上级人大推荐,市人大常委会于7月22日至28日在青岛人大培训基地举办了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全市各县区推选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小组长、履职突出的市五届人大代表、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代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机构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专门作出了批示、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强带队赴青岛全程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具体承办。

    按照培训安排,原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东城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哲学教授席文启就《关于代表履职的几个问题》、《地方人大的监督工作》,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教授就《中国经济新时代、新趋势、新机遇》,青岛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刘孝敬教授就《学习宪法精神推进依宪治国》,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副主任于玉平就《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市人大代表工作实践与启示》等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此外,培训基地还安排学员赴海尔集团、青岛市规划馆、20国峰会会场等企业和青岛市重大市政建设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培训期间,我市参训学员同安徽省马鞍山市、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浙江省嵊州市的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合班教学。

    为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市参训学员成立了班委会,划分了学习小组并明确了负责人和联络员,严明了培训纪律,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