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17

罗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日上午,罗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哲、朱玮、张长斌、郑春、叶德朝、林森、郑传辉、朱耀功、张新生、张焕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国芳、詹军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74名,实到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玮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罗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罗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罗山县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罗山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罗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公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程序,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78万人民的重托和信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心系罗山、情系人民的使命担当。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对事关罗山当前和今后的发展、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务实举措。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擂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媒体、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哲指出,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年来,全县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围绕“1335”工作布局和“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现代化罗山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周哲指出,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笃定实现“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目标,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展现作为,为推动罗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周哲代表县委对县人大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二,要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四,要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周哲强调,新征程任重道远,自当提质增速;新机遇稍纵即逝,必须乘势而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坚持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履职、为罗山添彩,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朱玮在主持会议中说,罗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反映民情民声,共商罗山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财政报告,票决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必将对鼓舞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创罗山新的发展局面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朱玮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我们要肩负起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